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新一轮创业政策红利来袭 新余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发布时间:2015-12-31 15:20 作者:LUPA

来源:新余日报

  本报讯 记者莫宇龙报道:从12月15日我市举行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3年我市出台促进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后,今年又先后出台《新余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和《新余市本地院校推荐学生留余就业创业奖励暂行办法》两个文件,加大创业政策红利对创业创新主体的激发力度。

  据介绍,新的政策措施包括激发创业创新主体活力、降低创业创新门槛、夯实创业创新载体、加大创业创新支持、拓宽创业创新融资模式和强化创业创新服务六个部分,共计30条措施,大力推动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开展。政策鼓励科研人员在职创业和离岗创业,允许国有企事业单位职工停职创办领办企业,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鼓励农村劳动力创业和城镇失业人员创业,吸引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鼓励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同时,我市将打造一批“众创空间”,建设一批创业创新基地,建设一批创业就业基地,建立一批企业研发平台,并加大对创业者的融资力度和服务力度,助推企业破解瓶颈,实现发展新跨越。

  据悉,我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已取得良好成效。今年1-11月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2亿元,其中个体创业贷款发放2.63亿元,企业贷款0.79亿元,直接扶持创业2761人,带动就业人员达1万余人。自去年我市启动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以来,已累计发放担保贷款28.58亿元,其中个体贷款发放19.1亿元,小企业贴息贷款9.48亿元,累计扶持3.27万名创业者走上致富之路,带动11.29万名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同时,我市争取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资金100万元,重点打造高新区创业孵化基地和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此外,我市选拔市内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参加国家部委组织的创业创新大赛,全市16个团队(企业)进入初赛,4个创业团队或企业进入复赛,成为全省进入复赛最多的设区市。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