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培育创新载体 搭建创业平台
发布时间:2015-12-31 15:18 作者:LUPA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今年以来,安徽省无为县进一步加大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力度,将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作为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依托座落该县城南新区的芜湖电缆工业学校实训中心建立了无为县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大学生搭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硬件设施齐全化。该县大学生创业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大学生提供3000㎡的创业空间。1129㎡的各类实训实施面向创业大学生免费开放,主要包括:数控中心、服装设计与制作实训基地、电子商务实训室、客户信息服务实训室、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计算机组装检测维修实训室、“信息类”技能大赛实训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ERP沙盘及会计手工综合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音视频实训室、钳工实训室、理化生实验室等13个实验实训室。660㎡办公设施齐全的创业办公区域可容纳近百人办公,配套实施齐全的创业大学生宿舍,可实现“拎包入住”。良好的硬件设施,为创业大学生生产生活提供便捷。

  创业服务精细化。该县创业指导中心对该县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有创业意愿的大学毕业生优先提供免费创业培训服务。同时,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政策咨询、项目开发、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贷款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该县还专门在大学生创业基地建立大学生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常驻大学生创业基地办公,专门为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大学生免费提供各类证照申领、用工信息发布等全程代理服务。完善的服务体系,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全方位支持与服务。

  扶持政策多元化。在原有创业富民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力度,出台了《无为县大学生创业十项政策》,在大学生创业项目奖励、小额担保贷款、交通伙食补助、安家补贴、深造培训补助及优秀项目奖励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扶持力度之大,全市绝无仅有,大大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同时,还配套出台了《大学生创业专项扶持资金暂行管理办法》,确定了县政府每年设立500万元大学生创业扶持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创业大学生伙食交通补助、公租房补贴、办公经费及项目资助等方面经费保障。大学生创业专项扶持资金单独设账,专款专用,确保了专项扶持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有效性。优惠的创业政策,助创业大学生一臂之力。

  据统计,自7月份大学创业基地建成以来,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共有12个项目、36名大学生入驻。基地二期项目正在筹建中,届时,将有更多的大学生入驻创业基地,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