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医学生就业可另辟蹊径
发布时间:2015-12-31 15:17 作者:LUPA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近年来,随着各医学院校数量的不断增多,医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就业形势严峻。

  据笔者了解,目前,大多数医学院校毕业生都向往医疗设施完善、等级较高、大中城市的大中型医院。而这些医院对学历要求极为严格,一般要求在硕士以上,因此剩下的学历较低的学生只能去市级,县级,甚至村级医院和诊所,从而加剧医学人才的分布不平衡和就业难。

  笔者以为,在巨大的就业压力之下,从医人员可另辟蹊径,换角度选择不同的就业之路,比如选择与医学相关的工作,关注制药厂,从事药品的研发和生产;关注医疗设备的采购和销售工作,从事医疗方面的宣传;关注保险行业,从事推销人身伤害和医疗保险。同时,选择考研或者考公务员。如今流行“国考”和“省考”,也相当吸引大批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却又希望有一份稳定职业的医学毕业生。出国留学也不失为是医学毕业生好的就业出路,通过出国留学获得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