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浙江省省长李强:不是需求没有了而是供给端出问题了
发布时间:2015-12-31 15:19 作者:LUPA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浙江乌镇12月17日电(记者董碧水)2015年的两个与浙江有关的经济热点事件,引起了浙江省省长李强的关注。一是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去日本抢马桶盖,后来发现该马桶盖的产地是杭州,最近又有报道说,其研发者是3名浙江人,平均年龄35岁;二是“双11”当天,阿里天猫平台一天的交易额高达91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在今天举行的第二届互联网大会“互联网+”论坛上,李强说,分析这两件事可以得出一个基本判断:不是需求没有了,而是供给端出问题了。

  李强说,作为全球第一制造大国的中国面临着发达国家先进技术和发展中国家低成本竞争的“双向挤压”。李强说:“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以‘互联网+’制造为趋势的新工业革命是中国制造摆脱‘双向挤压’的战略机遇;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的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是中国工业经济‘弯道超车’的最佳路径。”

  浙江省已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发展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去年,浙江省政府把信息经济作为支撑未来发展的万亿级大产业进行培育和推进。今年前三个季度,浙江省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新产品的产值率高达50%,信息传输、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37%,信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