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创业创新 筑梦温州”知名高校台湾青年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5-12-31 15:13 作者:LUPA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北京讯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推介温州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让在京北大、清华、人大等高等院校求学的台湾学生,充分了解温州的创业环境、扶持政策、发展空间、福利保障,吸引青年才俊落户温州,2015年12月12日下午,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在北京北大中关新园举办首届“创业创新 筑梦温州” 在京知名高校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交流会。活动吸引150多位在京高校深造的台籍本科、硕士及博士生和台籍交换生。

座谈交流会,首先由主办单位致辞,说明活动的重要意义和良好诚意,欢迎来自两岸的嘉宾朋友们。随后,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温州市市委组织部人才和温州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向在场的台湾学生们介绍服务中心的基本概况,温州人才新政、配套服务、最新就业岗位等在温就业创业相关信息,让台湾学生对于温州,对服务中心有新的了解和认识。

为让台湾青年更好地了解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基本情况以及在温实习就业园区情况,交流会现场,来自温州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和苍南县台商小镇的负责人,介绍一系列园区能提供的创业帮扶条件。来自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台湾老师钟振忠作为落户在温州的台湾青年典型代表与大家分享在温州就业方面所得到的便利条件,包括教育、科研以及衣食住行等方面。还有来自清华大学的台湾博士罗鼎钧先生以及刘彦伶女士,抒发在温州的经历感受。

本次“创业创新 筑梦温州”知名高校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交流会旨在向在京知名高校台湾学生推介温州的创业就业环境,吸引高端人才,为台籍青年学生与温州的企业、相关机构搭建直接交流的平台。现场互动强烈,促成多项合作。

一是深度介绍,加深了解。活动整合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所涉相关部门, 围绕人才新政、福利保障、相关配套等一一展开介绍,让在京台湾青年感受温州浓郁的创业氛围和在温州创业所能享受的福利保障,推动台湾青年在温创业就业。

二是成立机构,形成机制。在台湾青年的积极呼吁和大力促推下,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在交流会上成立台湾青年“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联谊会,建立人才交流长效机制,打造首个面向大陆台籍学生的专向创业就业咨询接洽活动品牌,开拓温州对外招才引智新渠道。

三是深入对接,成效显著。活动现场,由北京鹏博策略文化传媒公司,云端咖啡创业团队,影视动漫创业团队,跨境贸易电商创业团队对接的5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与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的签约合作协议,近日还将赴温实地考察。

据悉,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登记单位,服务中心以浙江工贸学院为依托,集合浙江创意园、温州知识产权服务园、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等10分钟步行圈内的配套资源,为台湾青年提供在大陆创业就业信息、培训、辅导、帮扶等全方位服务。2015年6月8日,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动,并制定出台了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十大优惠政策和十大园区,形成温州支持海峡青年创业创新的 “双十项”举措。温州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台湾青年在温州创业就业,为他们提供优惠和便利,并充分吸引台湾青年才俊共同推动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启动以来,组织创业推介会10个场次,吸引来温考察体验的台湾青年600多人,其中有创业就业意向的近100人,洽谈对接的创业项目20个。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接待并得到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浙江省委王辉忠副书记以及上级台办相关领导充分肯定。2015年10月,温州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参加国台办在厦门举办的“鼓励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会议”并作典型发言,服务中心也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