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实名制登记帮助近1.2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15-12-18 11:50 作者:LUPA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12月10日,全国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座谈会10日在重庆举行。通过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制登记,并逐一对接和服务,重庆市今年已帮助近1.2万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重庆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副主任石屹介绍,今年9月以来,重庆市人社局共采集重庆户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1.6万条,其中包括贫困毕业生信息1672条,全部进行了实名制登记并录入就业信息系统。通过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逐一对接和服务,已成功帮助其中的近1.2万人实现就业。目前,重庆市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4.48%。

  据介绍,重庆市实施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定制服务计划”,毕业生只需网上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就业创业培训需求,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在7个工作日内主动与其对接,提供精细化服务。

  对有就业意愿的,通过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就业网络联盟招聘周和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等现场招聘活动,并对登记的未就业毕业生特别是贫困毕业生,逐一打电话联系,“点对点”通知前来参加招聘活动。9月以来,全市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00余场,共计1.5万余名高校毕业生进场,达成就业意向1 万余人。

  对有创业意愿的,则开展GYB、SYB和微型企业等创业培训,提升其创业能力。今年以来,组织5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参加SYB创业培训,1.36万名在校大学生参加GYB创业培训。此外,还通过组织开展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公益性岗位进行过渡性安置,并实施高校毕业生服务街道社区社会保障工作计划,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悉,12月底前重庆市人社局将会同市国资委等部门提供3000个国有企业岗位,招聘未就业毕业生特别是贫困毕业生。此外,还将全面落实定向招录、能力提升、公共服务和托底安置等政策措施,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确保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到95%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