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慢就业族”里面有你吗?
发布时间:2015-12-18 11:27 作者:LUPA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并不着急找工作,而是有了更多的打算:“充电”、游学、支教、自主创业……由此而形成的“慢就业”一族正在悄然壮大。

  根据相关调查显示,57.7%的受访者表示选择“慢就业”最主要的原因是“找不到满意的工作”,其次是希望能够“理性寻找发展方向,不愿意在没有找到方向前被具体工作束缚”,第三是“准备自己创业”,“考研”、“想做自由职业者”等理由也位居前列。因此充电、游学、支教的队伍越来越庞大,“慢就业”对丰富个人经历、提升自身能力有一定的好处,有助于缓解眼前的就业压力,但也有很大一部分人整日宅在家里,不与外界交流沟通,什么都不做,与社会格格不入,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慢就业族”脱离现实的心态。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总结出来主要包括三点:

  首先,大学生能力不足导致的信心不足,面对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内心抵触情绪强烈,难以突破自身的障碍;

  其次,90后的父母多为60后、70后,已经创造出比较殷实的生活环境,他们没有很大的生活压力,不必担心不工作就没饭吃;

  再次,90后多为独生子女,父母不忍心直接把他们赶出去工作。

  刮目兼职作为大学生兼职平台,一直关注着大学生就业的问题,90后慢就业族该如何面对这段时间呢?他们可以多关注一些招聘信息,或者旅行,与人多接触,拓宽自己的视野,参加学习班或者兴趣小组,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此外,做兼职也不失为一种很好选择,一方面保证自己的生活需要,减少跟父母伸手的尴尬;另一方面兼职时间自由,工作灵活,可以充分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和方向,这不仅适用于刚毕业的大学生,对大二、大三的学生同样适用,趁着自己还未毕业,利用闲暇时间做一些兼职,避免毕业后陷入迷茫。从现在着手,打有准备的杖。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