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四项政策促进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03 16:10 作者:LUPA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作者:孔祥昊

  今年来,山东济南东关街道紧紧围绕促进“民生为本,就业为先”这一主线,开展多种就业创业服务、建立援助机制等多项措施,破解就业创业难点,努力实现充分就业社区。

   积极开展技能培训。一方面,对辖区无业人口的就业意向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同时通过走访,充分摸清辖区企业的岗位需求;另一方面,充分挖掘和发挥辖区内就业创业培训中心东关分中心、营养师和物业管理技能培训学校两大培训基地的培训作用。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技能培训计划,涉及面点、推拿、育婴、保洁等几个大类,聘请专业教师,创新培训形式,提前告知辖区群众,有效提升居民就业创业能力,引导辖区剩余劳动力通过技能提高解决就业问题,破解被征地农民和基层群众就业难题。目前,已开办中式面点、烹调师、电工等技能培训班3期,参加培训304人。

  认真落实小额贷款。将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以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积极推动政策落地,优化小额贷款“绿色通道”,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优质服务环境,针对小额贷款办理程序较多的现实情况,采取现场办公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申请办理小额贷款和创业进程动态跟踪“一条龙”服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办理程序、缩短办事时间。同时,通过多种途径,帮助贷款申请人强化创业意识和风险意识,推荐创业“金点子”,提高贷款人员规避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创业成功率。截至目前,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50万元。

  全面搭建就业平台。在继续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开办各类技能培训班,提升居民就业创业能力的同时,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不断搭建完善就业平台。积极联合辖区济南医院、美德乐、装饰公司、家政公司等知名企业,建立所需就业岗位信息共享库,搭建长效合作平台,为用人单位招聘提供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地增加就业岗位;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特困人员、4050人员创业援助工作,优先为4050困难人员和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已完成就业再就业指标1937人。

  及时发放社保补贴。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优惠政策。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对社会保险补贴的享受范围、条件、对象、办理程序,需提交资料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及时更新。根据辖区符合政策的人员名册进行初步排摸,对于符合申领条件没有及时报送资料的人员进行逐一通知,对于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网上申请登记,工作报表做到增减员内容明确,确保每位灵活就业人员按时领到补贴。目前已为辖区266名4050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24337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