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就业工作“前移” 就业业务“下沉”
发布时间:2015-08-03 16:09 作者:LUPA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作者:洪秋荣

  今年来, 江西省瑞昌市以就业创业工作为突破口,积极开展服务到“家”活动。确实就业工作“前移”到位,业务下沉“到底”。

  在该市就业服务大厅各大窗口,都有工作人员为前来办事的百姓精心制作的“便民小纸条”,把所需要办理项目的材料浓缩于方寸之间。今年以来,已发放小额人贷款、社保补贴、就业创业证、失业保险、技能创业培训等小纸条近万张。在大厅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架,放置各项业务办理流程活页材料,每一页纸上都详细的列出业务政策依据、办理流程,来访群众可以一目了然明白办事流程和所需准备的材料,提高办事效率。

  针对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形式,服务中心与时俱进,及时开放了微信就业创业公众平台,及时更新企业招聘内容,用最快捷的方式,将最新的就业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居民足不出户一样明白民生事。同时,中心坚持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转变工作作风,连续多年开展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宣讲活动,及时将最近国家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到企业、群众身边,扩大就业政策法规知晓面。

  该市就业局积极主动配合21个乡镇(园区),以“创业培训”为切入点,积极推广“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后续服务”的培训方式,帮助培育一批综合素质高,创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新型农民,为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业强乡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截止目前,该市共举办各类创业培训班12期,累计培训学员500人,扶持创业410人,带动就业1600多人。为了更好服务求职者,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积极将服装纺织、机械加工、电工、焊工、计算机应用、电脑设计等多个培训项目送进企业、社区、乡镇(村),帮助学员“创小业,成大业,助就业,促发展”,走上“培训—创业—就业—发展”的良性循环道路。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