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教改

2015“两岸四地职业教育论坛”在赣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31 15:54 作者:LUPA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12月18日电 (陈海涛王剑袁汝晶)2015“两岸四地职业教育论坛”18日在江西南昌开幕,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18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文化旅游产业人才开发与振兴地方经济”等主题深入交流讨论。

  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江西文化厚重,生态优良,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极具特色的客家文化、书院文化、陶瓷文化塑造出江西“风景这边独好”的气质。希望与会者分享各地的文化旅游发展新理念和经验,支持江西文化旅游产业。

  开幕式后,香港管理学院院长杨健明围绕“职业教育发展与合作”这一主题,作了“终身教育的立交桥:香港资历架构的体系和实践”的主题演讲;台湾高雄餐旅大学副校长潘江东作了“两岸旅游人才的开放培养合作模式”的主题演讲,为江西文化旅游产业人才培养与管理提出建议。

  论坛承办方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勇表示,希望通过论坛进一步强化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职业教育的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职业教育文化名片。

  此次论坛上,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世界瓷都”景德镇和“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了解陶瓷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和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相关情况。

  该论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支持,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主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