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发展

中国新媒体健康产业融合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30 15:18 作者:LUPA

来源:中央电视台

大会现场

  12月18日,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大会之健康产业融合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议解读了健康产业如何与中国的医疗实践、医疗政策改革相结合,如何满足民众对健康问题的个性化需求等议题,并就新媒体与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进行科学分析与研判。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中心副主任燕辉,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新闻宣传部副研究员宁艳,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凯星,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书平,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大会秘书长叶卉等领导参会并致辞。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特别突出以人的健康为中心。这需要切实转变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方向,从原来的以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向促进和保障人民健康转变。会上,国内外临床医学、分子诊断学等医学专家,国家医疗行业监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和创新型医药企业,共同探讨“新媒体+大数据”、“新媒体+移动医疗、精准医疗”等话题,并总结了医疗改革的成功经验,结合新形势下“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分别围绕医改政策、新药评审新规、医疗服务、精准医疗以及互联网医疗等新兴事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主题演讲和沙龙互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指出,创立一个新的健康管理模式,需要以信息宣教连接大众为重点,以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为主轴,以构建健康管理平台为基础,以金融保险业介入为保障。目前健康管理面临五大挑战:一是创建大众化的健康管理模式;二是健康管理机构要适应需求,不断的适应市场;三是服务方向专业化发展趋势;四是健康管理相关政策与法规;五是核心竞争能力与服务质量。

  会议紧扣“新媒体助力健康中国”,鼓励移动医疗等新兴医疗产业和技术创新,推动医保和医疗新政出台,促进基层医疗服务和能力,探讨分级诊疗等现有资源的高效匹配,共商健康大数据整合以及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为互联网医疗等问题的解决提供依据。

  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表示,健康中国的目标不是仅靠医疗卫生部门或通过深化医改够能实现,而是涉及到生态环境的治理、健康科技的创新和成果转化、全民覆盖的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障体系的建立、国民健康素质的提高等多方面的系统工程。只有加强顶层设计和领导,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形成共识和合力,才能有效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人人享有幸福美好生活的中国梦。

  在“互联网+精准医疗”互动环节中,业内领军专家讨论精准医疗在中国的现状、肿瘤诊治应用、细胞治疗CART技术等话题。还就“新媒体+健康大数据”产业化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大会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办,新华云商数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朝康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