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发展

【可信赖的云计算与大数据】陈忠岳:信息产业提升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15-12-30 15:40 作者:LUPA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忠岳。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晓阁 摄影

    “归根到底,医疗服务本质上是信息产业。”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忠岳在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技术与标准”论坛之可信赖的云计算与大数据上指出,抛开医疗专业本身的业务需求特点之外,医疗实际上是一个望闻问切和信息沟通的过程。据悉,基于电信推出的iMages云影像计算单元,乌镇第一医院实施了共享信息,提升医生就诊效率,减少重复检查,为患者提供便捷服务。

    陈忠岳介绍,互联网+乌镇第一医院主要通过三朵可信云来实现。一是影像云,通过全影像、全网络、全终端的显示,医疗资源原来分布在专业设备上的问题,可以通过云端建设集中显示。“我们实现了医院本部、分院以及联合医院,包括系统外资源的连接。”

    第二朵云是云应用,包括远程影像会诊、远程医疗、影像及服务等,通过应用云来实现协同服务。

    第三朵云是通过服务改变原来线下多环节的诊疗模式。“原来涉及到影像检测的医疗模式基本上涉及到十个环节,我们通过前面的影像集中和三个方面的应用,实现了把原来十几个环节的诊疗缩短到4—5个环节,而且实现了所有影像资料和病人档案云端的电子化集中。”

    陈忠岳进一步指出,病人档案云端的电子化集中不但简化了流程,而且可以永久保存,减少了费用,更重要的是实现了无缝转诊,在系统内和互联的医院之间实现了转诊。基于云端集中和延伸挂号、健康预约服务,就构成了基于个人社保卡的健康大数据档案。(记者 李方)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