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发展

把正方向扎根群众服务大局推动全市群团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5-12-18 11:18 作者:LUPA

来源: 西安日报(西安)

本报讯 (记者拓玲)12月10日,市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魏民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群团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把正方向、扎根群众、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我市群团工作水平。

市委副书记上官吉庆,市委常委钟健能、韩松、赵红专、史晓红、吕健、任军号、吴键、吴义勤、杨鑫、杨秉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高社,市政协副主席郭若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刘春雁作总结讲话。

魏民洲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理解群团工作的时代定位和使命,深刻认识群团工作的突出问题及实质,深刻把握群团工作的基本原则和要求,把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贯彻到群团建设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魏民洲强调,群团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要求,提升工作理念,采取有效方法,在加强自身建设、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在掌握社情民意、化解社会矛盾、占领网络阵地等方面发挥优势,动员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领域建功立业。要强化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能,研究群众需求,改进服务方式,加强日常联系,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把群众紧密地团结在我们周围。

魏民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把群团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格局,完善工作机制和考核考评。要支持群团组织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在原则性问题上把关定向,在具体工作上放手支持。要强化群团组织基层基础建设,加强群团干部队伍建设,增进群团工作的社会支持,不断推动我市群团事业取得新发展。

刘春雁指出,这次会议深化了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信心决心。要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承担使命。要发挥群团组织的先进性,在促发展、引风尚、保稳定上发挥作用。要强化群团组织的群众性,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开创我市群团工作新局面。

新城区、户县大王镇、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公交总公司负责同志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级各部门、各群团组织,各区县委、开发区党工委,武警西安支队,市属高校、市属国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