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   王哲:男,浙江宁波人,2004年9月考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数字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维护专业(P652104维护班)学习,2007年6月毕业。
      本着正直忠诚、勤奋求实的信念,不断追求人格的自我完善;具有乐观自信、温和开朗、稳重宽厚,人际关系和谐,适应环境能力较强的特点。爱好电脑、科普知识,喜欢钻研,提升了个人的实干水平,习惯事情或问题及早解决。
      最大的满足感在于该做的事顺利完成,以便有精力去关注其他,也就是追求感觉上的自我完善。
      认真做事 轻松做人
  • 宁波奥德利进出口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宁波奥德利进出口有限公司,地处中国服装名城的宁波,毗邻上海,杭州,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拥有现代化厂房4000余平方米,进口设备350余台/套,管理完善的员工队伍200余人。下属有控股的三家工厂。
      先进的设施,完善的管理铸就了优良的品质及高效的生产能力,作为专业的服装生产商,经本公司生产加工的各大国内,国际品牌,远销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仅日本每月的全检品出口就达4-5万件/套。
      在成立的五年来里,经营日渐完善,擅于制作各种高档面料的T恤及各种针织服饰,是几大日本品牌服饰的合作伙伴.
      科学管理,优良品质是立司之本,诚实守信,尊重人才是奥德利的发展之道;众志成城,目标远大是奥德利的制胜之宝。质量至上,诚信服务是我们的经营宗旨。竭诚欢迎您的光临,衷心期盼与您牵手。
      本企业是一家年营业额过千万的公司。科学管理,优良品质是自开厂以来就一直秉承的立司之本。公司生产加工的服装远销各大国家,如Hush Puppies、Golden bear、Jeep、Max、reebok等知名品牌都曾是我厂的合作伙伴。刚创办初期日本伊藤忠是我厂的常年客户,工厂生产的T恤衫还曾在日本的银座上柜。
  •   王哲:在“护林”与“种树”间学会创业
      当太多太多的创业名人和他们的辉煌成就出现在各种媒体上,身处象牙塔的学子们不愿只在一旁观望,他们跟随着创业大军的足迹,纷纷跳入创业的大潮。可成功是难以复制的,创业初的一腔热血未必就能换来财富与辉煌。资金的匮乏,管理经验的缺少,市场调研的不全面,社会、家庭的冷眼相对,都不断地对那些毅然走在创业路上的学子们以打击。据人民网今年1月报道,全国大学生创业平均成功率仅为3%。成功率最高的浙江省也只有4%(另据新华网报道我国高校毕业生创业率平均不到10%,创业者中成功的平均不到10%,即创业成果率仅1%)。有人说创业的结果多半是惨淡的,更有人说创业就是一起玩命,果真如此吗?让我们来看看王哲的创业历程吧!

      王哲,2007年毕业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数字信息技术学院,所学专业为计算机应用与维护,现在是奥德利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该公司依托宁波北仑港,是一家面向欧美、日本市场的服装代理加工企业,现有员工100名以上,年营业额在800万至1000万之间,目前公司运营稳定。

      创业是一点点“抠”出来的
      王哲学长对创业的了解和体验,最早要追溯到他初中的时候。那时候,王哲的父亲跟随第一批外贸加工企业兴盛的大潮,在宁波鄞州工业园区创建了奥德利(服装)进出口有限公司,由于当时竞争压力小,外贸需求大,很快打开了国外市场,业务量急剧攀升。可是由于公司产量有限,远远不能满足订单的要求,每天仅仅只有5-6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有时候为了赶单(满足订单要求),更是连续数天不能睡觉。父母的艰辛,年少的王哲就记在了心里,他知道了原来创业不仅是坐坐办公室,指挥指挥工人做事那么简单。

      王哲真正的创业实践是在他高中时,每次长、短假期王哲总是用艳羡的眼光看着同学出去玩乐,懂事的他总是默默地回到他父亲的公司,跑跑腿做他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减轻他父亲的压力。

      也就是在这段别的同龄人都还在温室花房里无忧无虑成长的时期,他开始接触社会,经常看到父亲,为了减低一丁点原材料的成本与供应商喋喋不休的说了好几个小时。从他父亲身上,他知道创业是靠一点点“抠”出来的。

      每天他都是闲人,每天他都是忙人
       转眼间就到了2007年,王哲从大学毕业了,为了不辜负他父亲的期望,他放弃了自己喜爱的专业。“好好利用自己拥有的平台,不要成天想着我要从零开始,能够坐在前人的树荫下,你又何必执着的认为这不是我喜欢的树,苦苦等着自己小树苗的成长呢?等到有一天你发现各方面资源都具备了,你就可以选择种自己喜欢的树了。”这是王哲接手奥德利进出口有限公司并担任该公司总经理时对自己说的。

       然而隔行如隔山,即使你对于一个总经理应该做的事情知道得一清二楚,可是只有真正接手了才知道管理一家公司真的不容易,特别是管理一家外贸公司更是艰辛。王担任服装公司总经理时,二十刚出头,他上台面临的首要问题便是:服众,偌大的一个公司真正打心眼里服他的没有几个,特别是那些跟随王哲父亲打江山的“开国功臣”更是不服,他们认为一个小毛孩子什么都不懂,就连原材料哪里收购都不太清楚,能做什么?

       于是,王哲刚上任的那段时期,公司特别的动荡,接连有技术工辞职,公司效益也日益下滑。为了打破这个不利的局面,王哲隔三差五的召集员工开会,向他们讲述公司离不开他们的支持,讲述公司未来前景。可是接着他便发现,这样的效果不是很好,虽然技术工辞职现象少了,但还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他们对公司没有认同感,对自己缺乏信心。他为此想了整整一夜,最后决定分两手进行突破,第一手:加强与员工的交流,单独找公司的老技术工谈话,向他们阐述自己的想法,体会作为一个技术工的难处,稳住公司的核心;第二手: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既然员工辞职问题是因为对自己的不信任引起的,那就从自己出发,用行动来为自己赢取信任。从此以后在繁忙的车间里,总是有个年轻的身影在“闲逛”,他每天总是“无所事事”的在各个流程上跑来跑去,每一天他都是闲人,什么事都不干,每天他都是忙人,总是脚不沾地。

       最终的结果是,半个月后,他摸清了服装外贸流程线的所有细节,包括原材料采购、服装加工、服装出口、洽谈订单等等。一个月后,他稳定了溃散的“军心”,为自己打造了一个好班底。可以说王哲现今的一帆风顺,离不开当初那批老班底的鼎力支持。

       在接下来的三年里,经历了08年的经济危机,处理了员工的集体跳槽,王哲兢兢业业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外贸中站稳了脚跟。他知道竞争的残酷,适用的法则就是:你不进步被淘汰的就是你。心态,信心,团队管理,时机把握,他一点点的完善了自己。为了更好的跟客户交流,他更是从头开始学习英语,尤其是英语口语。他对我们说:“虽然我在校的时候英语考出的是B级,但是现在我与老外之间的日常交流已经没什么问题的。”

      护林,还是种树?
       “现在我主要是广告公司的总经理。”这是我们问到他公司时,他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看着我们惊讶的表情,王哲对我们说:“该放手时就应该放手,现在奥德利进出口有限公司已经步上正规了,市场也基本饱和了,服装加工贸易近期已经没有什么大的发展前景了。所以我就把公司的日常事务交给我母亲打理了,开创了自己的广告公司,希望在这个行业能有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对未来的规划,王哲把他定位在广告行业上,他说:“现在服装行业已经饱和了,可是广告行业还算是刚起步没多久,市场前景很大。”王哲打算把重心放在广告公司上,他创办的广告公司初期投入了4-5万,这是他在公司成长初期对市场开拓的一个尝试,并把发展期定在了1~2年后,这也是多年商海摸打滚爬让他做出的理智决定。
       事实上,王哲打算进军广告行业,实际上也是想重新找回自己对计算机和多媒体设计的兴趣。他对我们说:“现在我认为我身后的树已经够大了,我现在要去种自己喜欢的树了,我不会害怕失败,因为失败得多了我也就离成功不远了。”

        “年轻人就应该有激情,我们应该不断的去追求,我现在已经瞄准了广告行业,我相信在未来几年里被征服的是他(广告业)而不是我。”在王哲身上,我们看到了属于年轻人的朝气、热情和冲劲,也许这也是他成功的一个因素,不满足,敢追求。

              人生感悟
      个人的座右铭是“认真做事,轻松做人”。 简简单单的八个字,实践起来并不轻松。难就难在“认真”和“轻松”之间。直到踏入社会之后,我才领悟到,“做事”和“做人”是无法断然分开而行的。“做事”影响你的“做人”,改变你的“做人”,决定你的“做人”;而“做人”,实际上就是从一点一滴的“做事”开始累积的。有时候,你分不清摆在你面前的这一桩事,究竟是“做事”还是“做人”。“认真”和“轻松”,其实就是一种境界。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