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共同致力于用高新技术提升物流产业水平
学校与浙江物产集团等共同致力于用高新技术提升物流产业水平,创新现代物流新业态。物流装备应用、汽车后服务、物流数字信息技术、物流商务技术等专业群与物流行业发展相一致。学校通过筹建新专业,增设专业方向,不断调整与优化专业结构,使专业发展与产业发展同步,生产实训与企业业务拓展共进。学校物流类专业的“港口仓储自动化实训装备”引进了法国物流研究所的设计方案;学校自主开发的“汽车物流机械动力系统故障诊断网络教学与考核成套装备”经过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中心ICT专家的认证,汽车(物流机械)专业教师自主开发的实训设备在全省推广;建成了基于“网络视频互动系统 ”的校企一体化实训平台;信息类专业建成教育部LUPA实习实训基地,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成为区域乃至全国的共享基地。
校企共同推进基于“系统化综合实践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学校依据“学生主体、就业导向、企业参与、能力本位”的人才培养思路,与浙江物产集团等行业引领性企业共同出资进行课程开发,共同推进职业岗位工作过程导向的课程改革。校企合作成立了课程开发小组,进行应知应会的课程能力标准开发,对专业层面的综合专业技能进行了专业技能标准的开发,开展了适应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教材建设。学校成为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物流、汽车两大类专业为全省高职高专专业类协作组组长单位。物流数字信息技术类专业成为全国开放源代码高校推进联盟副主席单位、人社部教育部国家开源软件(浙江)师资中心。物流商务技术类专业与阿里巴巴合作,推进“阿里认证”,并合作探索阿里实验班。目前学校拥有国家级专业建设项目6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1个,省级专业建设项目14个,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国家精品课程9门,省级教学名师4人,浙江省“151人才”34人,以顶岗实习为基础的毕业综合实践课程模式在全省高职院校推广。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