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在线办事 >> 常见问答 >> 证书篇

解答时间:2012-10-30 09:46 查看次数:5412
【证书篇】
开源软件开发与应用能力证书与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的区别?


Ø 法律地位不同:开源软件开发与应用能力证书,是按照国家职业标准颁发的国家级认证证书;而计算机等级证书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各省教育厅考试院)颁发的的计算机水平考试证书,二者具有本质的不同。

Ø 考核方式不同:开源软件开发与应用能力认证可实现学校教学大纲与国家职业标准的对接,学校可实行“以证代考”,既不增加学校成本,又可实现学生持“双证”毕业;而计算机等级必须参加单独的统一考试测试。

Ø 证书作用不同:开源软件开发与应用能力证书,是国家级职业技能证书,是职业院校学生实行“双证制”(即:学历证+职业技能证)中的 “职业技能证”,是持证者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就业上岗和用人单位招收录用人员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通用有效。而计算机等级考试是根据教育部对在校生应掌握的计算机知识的水平要求开展的,根据学校性质的不同、专业的不同,达到规定的水平等级学生可以合格毕业。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