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教改

第一考试网助力职业教育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5-12-31 15:34 作者:LUPA

  2015年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发布实施5周年。11月24日起,教育部举行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深入总结5年来《纲要》推行的成绩和进展。

  会上公布了2010年至今《纲要》实施的数据结果,数据显示:中职招生与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大体相当,长期保持占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数的45%左右。高等职业教育规模稳步增长,2014年招生数达到337.98万人,占高等教育招生数的46.9%;高职在校生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达到1006.63万人;职业院校每年输送技术技能人才近1000万人,占新增就业人口的60%。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巡视员王继平指出,“5年来,职业教育取得了重要进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框架基本形成,吸引力不断增强,有力支撑了经济转型升级。”

  体制改革促进职业教育良性发展

  2015年起,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设立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促进“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社会氛围逐渐形成。

  在王继平看来,“广泛开展面向在职职工、失业人员、残疾人、退役士兵等群体的职业教育和培训,加强倾斜支持,健全对口帮扶机制,才能真正实现职业教育的协调发展”。

  教育专家指出,职业教育的落脚点是就业,协调发展的关键是人才质量。但职业教育长期存在“校热企不热”、“官热民不热”的问题,管理体制改革是吸引企业、社会参与的重要途径。

  为破解职业教育中的“校热企不热”的难题,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明确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确立以“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以“人人出彩”的价值追求,鼓励企业加入其中,校企共同育人的办学机制。

  第一考试网:职业资格考试冲刺必选品牌

  作为国内最早的职业资格类考试考前冲刺品牌,第一考试网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号召,始终秉持学员技能高于一切的教育理念。专注致力于职业资格考试考前冲刺领域,将在线职业教育与社会人才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致力于全方位提升国人的职业竞争力,真正解决大部分学员的就业门槛和职业发展问题。

  至2015年第一考试网的学员已遍及全国,第一考试网也逐渐成长为国内职业资格考试教辅研发及运营的优秀品牌。所涉职业资格考试项目从医药卫生、财会金融、建筑建工、出国外语到法律公务等五大品类,涵盖了90%以上的职业资格考试项目,品牌发展的十年,累积受益人数已达千万。

  未来,第一考试网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满足经济社会对高素质劳动者的需求,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