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女性创业圆梦校园行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15-12-18 11:49 作者:LUPA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市可口可乐520女性创业圆梦公益大讲堂自11月17日启动以来,已在市妇联下属的区县妇联支持下,为再就业妇女进行了创业培训。11月26日及12月8日,本次培训的另一重要部分,为在校女大学生公益培训活动在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成功举办。

创业培训合需求

西安培华学院姜波理事长表示,培华学院听众主要以女生居多的会计专业、商学院商科专业、人文学院相关文科专业学生为主。其中大三、大四同学居多,她们即将面临实习、就业的关键时刻。所以学校很重视这次活动,专门在容纳500多人的报告厅安排本次讲座。

西安邮电大学团委董老师介绍,本次活动邀请了外语学院、经管学院等4个学院的大一、大二女生400多人,既有理工科专业又有文科专业学生。“学校希望让大家通过免费创业培训,为同学们开启就业和创业的新思维,提供简易可行的操作实践案例,为女大学生的未来职业生涯做有益的推动工作。”

改变思维促行动

邮电大学人力资源专业大一学生

苗岚岚在听完讲座后表示很喜欢这样的培训,“老师讲座中谈到了很多女性创业的新思维,为我们打开了新的思路。”信息安全专业大二学生韩笑表示,理工科女生课业负担较重,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走进校园,与她们合作一些能在校园附近完成的创业项目,这样可以学业、创业两不误。

培华学院大一学生任凤凤说,平时周末她也做过促销兼职工作。学习市场营销专业的她认为这些课余兼职可以拓展视野,但是对于未来创业还是比较迷茫。此次老师们讲授的课程让她了解到互联网创业的新方式,还有一些成功案例可以借鉴。

活动主办方之一共青团陕西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任乌钢表示,2016年预计全国有1千多万的应届毕业生。在就业创业中很多女大学生有不少限制,本次培训活动就是为了给她们树立自信,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为女大学生们提供可学、可用的创业学习榜样。

针对现场的听众反馈,520计划赞助方陕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资深讲师郭栋梁表示,520项目将在今后的培训实施中,结合女大学生的需求,做出更贴合她们的课程内容以及扶助项目,让更多女大学生们从中受益。记者鄢忠

赣南脐橙再来西安推介

近日,由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年赣南脐橙西安推介会”在雨润农产品物流中心举行。会上,广大市民不仅免费品尝到了香甜的赣南脐橙,还了解了赣南脐橙的识别方法。

产自江西赣州的赣南脐橙,因其风味浓甜的口感和橙红艳丽的外观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赣南脐橙自进入西安市场以来,以其优良的品质,销量逐年增长,满足了广大消费者对水果的需求,成为我市水果销售的一大亮点。    记者鄢忠

女性“互联网+”创业圆梦再现碑林区

近日,由本报与市妇联、省团委青基会共同发起的西安市可口可乐520妇女创业圆梦大讲堂再次来到碑林区。

继11月17日新城区首场培训启动后,碑林区妇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了辖区内女企业家、社区内主管女性就业与创业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区内有创业意愿的女性朋友3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碑林区妇联副主任韩丹介绍,妇女们要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就必须尽快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学习能力。目前区内5个创业孵化基地都有针对女性创业的优惠政策。碑林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朱玲女士则在课后表示,今天听课感觉意犹未尽,她会找时间与讲课教授就电商运营等内容再详细沟通,解决目前正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

授课老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刘洪涛博士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走近女性和社区,与她们面对面,深入解答其在“互联网+”时代的创业问题。     记者鄢忠

以“节”促销餐饮商家借力提速

时值岁末,各餐饮名店纷纷加大了促销力度,以“节”促销声势浩大,不仅吸引了大众的眼球,也掀起了一阵阵餐饮热销的高潮。

12月6日中午,由蓝剑唯怡独家总冠名,中贸广场、光大银行特约赞助的2015西安火辣节异常火爆。在活动现场,除了热气腾腾的火锅、好吃过瘾的串串、欲罢不能的小龙虾外,一批身着比基尼的辣妹也惊艳亮相,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拍照。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往届火锅节的升级版,市民可以一次性吃遍西安最好吃的52家火辣美食名店。

火锅的热辣尚未散去,海岛风情就扑面而来。12月9日,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联合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在酒店雅箸西餐厅举办了“菲”比寻尝——菲律宾美食节活动,使馆特邀屡获殊荣的菲律宾星厨RolandoLaudi⁃co先生与酒店厨师团队共同协作,为古城食客们展现丰富多彩的岛屿美食。菲律宾美食受到多种族及外来文化的熏陶,融合了美国、中国、马来西亚等多种文化特色,与异国风情浑然一体,形成了多元而丰富的菜系特点。

 

针对年底商家的各种促销活动,西安饭店与餐饮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餐饮企业促销的重要时间节点,以上两家企业以“节”促销的涵盖面比以往都更加丰富,又一次创造了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范例,也是一种营销方面的接力提速。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