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线上线下“加油站”为创新创业添动力
发布时间:2015-12-18 11:39 作者:LUPA

深圳侨报记者 钟玲

通讯员 孙渊源

2012年以来,龙岗区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创建“两站”,即街道“创新创业加油站”(实体)和“创新创业空中加油站”(微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人性化服务,打破了传统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的时空界限,延伸和扩大了指导和服务的空间、范围、内容,成效明显。

实际上,龙岗区的“两站”建设是该区实施的以创新创业带动质量就业“龙翔”工程的重要内容和抓手,也是顺利推进该区创建“创新创业城区”目标的有力措施。这三年多来,“两站”充分发挥了新时期公共就业服务的倍增效应,使之成为创新创业导师团和创新创业特聘导师团的主战场。

在“两站”建设的带动下,截至2015年9月底,全区培养480名创新创业人才,带动就业6626人,还评选了一批户籍青年为龙岗区创新创业先锋人物,每人获得5万元奖励。此外,硅谷动力电子商务港等10家区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组建了涵盖502个项目的创新创业项目库,通过“政府帮扶、企业运营”的模式,为创业者提供了来自全社会的帮助、指导、创业的大舞台。

可以说,“两站”这一有效载体,在推动大众创业实现创新性、追求新效益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一公共就业服务新机制为应对经济下行、转变经济结构正发挥着重要作用。值得关注的是,从2014年开始,“龙翔”工程还被列入历年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