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推动就业创业 增强居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5-12-18 11:34 作者:LUPA

来源:闽北日报

       推动就业创业 增强居民幸福感

“十二五”期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12.6万人次

本报讯 “这几日我市的人力资源微信平台已经进入调试阶段,求职者和企业很快就能运用该平台在网上发布求职和招聘信息。”7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中心负责人郑思华告诉记者,微信平台的建立就是为了发挥手机微信便捷实效性,让其成为市人力资源网站的有益补充和延伸。

“十二五”期间,我市坚持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拓展就业创业平台,为求职者和企业“牵线做媒”。通过各种媒介发布用工单位招聘信息860多期,举办570多场招聘会,同时免费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各类培训。

创业是就业之源,高校毕业生更是创业的星星之火。为了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我市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创建“武夷新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南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武夷山基地”以及电子商务创业园等。“十二五”期间,一条条有力措施、一个个创业平台先后推出,为自主创业毕业生提供支撑。团市委、人社、妇联等部门还联合举办青年创业大赛,激发创业青年活力,累计发放小额贷款1.26亿元。

就业困难人员一直是就业工作关注的重点。“十二五”期间,全市累计为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8041.47万元,惠及9.4万人次。为2.25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7831.04万元、缴纳医疗保险费3053.54万元。下调失业保险征缴费率以来,为失业保险参保企业减轻负担2527.5万元。

“‘十二五’规划目标中,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五年应达12万人次。眼下,该目标已超额完成,达到12.6万人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衍禄说,“就业创业是民生之本,‘十三五’期间,我们还将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的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城乡居民的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