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民勤:扎实推进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15-12-18 11:28 作者:LUPA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马爱彬)今年以来,民勤县以就业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劳务输转为重点,拓宽就业渠道、扶持全民创业。至目前,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625人,完成就业技能培训5150人,完成创业培训540人,完成职业技能鉴定人数4766人。

该县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社会知晓面,定期开展就业市场专项检查,取消或纠正用人单位自行制定的,影响充分就业、稳定就业的不合理规定,规范用人单位的用工行为,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维护劳动者特别是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权利。积极争取就业援助资金,开发城市绿化、城区环卫、学校安全协管、敬老服务、劳动保障协管、乡镇基础设施管护等公益性岗位,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就业。严格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实施扶持方案》,积极协调业务经办银行,扩大贷款扶持规模,满足城镇失业人员、复退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等群体人员的创业资金需求。协调工商、国税、地税等部门,按照有关政策,为下岗职工、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军队转业干部、城镇退役士兵、残疾人等群体中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小微企业的人员减免税收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推行培训鉴定一体化模式,依托武威市第十八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组织参训人员进行职业技能鉴定并获得相应技能鉴定证书,增强劳动者的就业竞争力。大力发展劳务经济,通过开展“春风行动”暨人才招聘会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搭建劳动者和企业双向选择平台,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在工业园区、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自主创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