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多种形式扶持失业人员创业
发布时间:2015-08-03 15:55 作者:LUPA

来源: 番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晓洁  通讯员屈锦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政府关于“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激发辖内失业人员的创业热情,鼓励有创业意向的失业人员积极创业,石碁镇采取多种形式扶持失业人员创业。

    开展“创业指导进社区”活动。今年6月,石碁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联合番禺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举办了创业指导进社区活动,40多名有自主创业意向的失业人员和群众参加了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介绍目前就业创业形势、创业扶持优惠政策、创业项目选择和店址选择设计等。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让有创业意向的人员全面了解创业政策,坚定创业信心。

    开展小额担保贷款宣传活动。石碁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在镇劳动保障中心、各社区居委会宣传栏、阅报栏等,张贴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及程序,让更多创业人员得到政府的经济扶持。今年以来,共为3名失业后创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每人10万元共30万元。

    开展创业扶持优惠政策宣传活动。石碁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通过在镇劳动保障中心、各社区居委会宣传栏、阅报栏及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宣传创业扶持优惠政策申请条件及程序,今年以来,共为5名辖区内失业人员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自主创业社会保险补贴等约5万元。

    为失业人员申报创业项目。2010年至今,石碁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共为19人失业后创业人员申报创业项目,其中共有贤玉服装店等11个创业项目纳入广州市创业项目资源库,石碁镇还对每个纳入资源库的创业项目额外给予300元补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