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三驾马车拉动“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15-08-03 15:51 作者:LUPA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作者:洪秋荣

  今年来,江西省瑞昌市精心设计“政策支持+培训指导+服务引路”创新版功能齐全的促进就业创业的服务模式,有利地推动了就业创业各项工作的开展。截止目前,通过功能组合扶持530人成功创业,近万名求职者通过各类职业培训身“怀”多技能顺利就业。

  政策扶持是组合的龙头。该市编制发放国家就业政策手册,让群众全面了解国家关于职业介绍补贴、培训补贴、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失业保险补贴、小额货款资金扶持等就业援助政策措施;出台鼓励自主创业带动就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降低创业门槛、实行税费减免、扩大信贷支持、加大财政扶持等方面完善“顶层设计”且纳入政府相关部门考核指标中,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

  培训服务在组合中演出时间最长。开展多种类型的技能培训,根据服务对象“量体裁衣”选择最适合的培训内容和培训模式。培训工种多而全,根据用工需求开展机械加工、电子、电焊氧焊、缝纫、服装、家政服务、家电维修、手工等多品种的培训;培训补贴范围覆盖面广,从城镇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到失地农民和返乡农民等各类群体。

  就业服务引路是组合中的跑龙套贯穿始终。做到培训一人帮助就业一人,同时做好创业就业的跟踪服务工作。服务方式坚持就业门诊式、会诊式、巡诊式,创业专家咨询会、后续跟踪调查等。该市还通过瑞昌劳动就业网、瑞昌人才网和求职者、创业人员及用工企业进行零距离服务,享受国家就业政策、企业用工情况、就业创业信息、职业培训开展、招聘会活动情况等共同资源。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09056983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258号    Copyright © 2009-2021 LUPA
用户名:
登陆密码:
已登录成功

选择文件


点此下载模板>>

登陆失败
请重新登录